close

是這樣的

 


某天

上完課的下午

我在捷運上 開始思考選歌的事

雖然不至於很困擾 但仍然是個大問號

 

 


唉...唱歌怎麼變的這麼麻煩?

 

 

 

 

突然 瞥見一片黑影晃過我面前

原來是個背著大畫板的年輕人 在人群中一邊道歉一邊緩緩前進 

走到門邊放下畫板 找到了沒人的座位

 

他的頭髮蓬鬆雜亂 下巴有點鬍渣

仔細看看 臉上還沾到些許的染料

衣服上五顏六色的點綴也看來格外顯眼

他不時拿下眼鏡搓揉自己的臉 想使自己乾淨點

 

 

 


嗯...一定很久沒洗澡 很髒很不舒服

 

 

 

 

而這時他摸摸身旁的畫板 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他似乎很得意

乃至於沒發現我的目光

我想 那大概是他剛完成的作品吧

 

 

 

 


下一站

他被到站的廣播提醒 又匆匆忙忙下車

但那個畫面並沒有跟著下車 依然留在腦海

 

 

 

 

他不曉得在悄悄的在城市裡哪個角落

沒回家 沒洗澡 或許也都沒睡覺和吃東西

只為了完成最滿意的作品

 

 

 

好吧

雖然我覺得很髒 但他卻樂在其中

 

 

 

 

那麼...我呢?

我選擇把選歌的問題暫緩 優先去思考這個問題

 

 

自己也是樂在其中嗎?

 

 


我愛唱歌 正如他愛畫畫

我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喜好而抱持著一份熱情

一份不怕多累 多倦 多艱難的熱情

只是想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不過如此而已

我們都一樣平凡 卻充滿著不平凡的熱情

 

 

 


這舞台就是我的畫板 手上的麥克風就是畫筆

把歌聲當作顏料 渲染出自己的色彩

每一次的表演 都會是我生命中最得意的作品

 


作品

獻給你 也獻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